close

 

1.JPG

Travel一字沿自法文Travail,意思是指身心上的辛勞。古代法國人心目中,旅行是身心勞苦的同義詞。要說現代人的旅行方式,大多離不開吃喝玩樂。玩樂之外,有沒有想過用好奇心探索大地 ?四處遊走,以一個遊客的身份,細看身邊的每一段風景。將旅行當成修練,單車與電單車的環島之旅絕對是一個適合的選擇。

離開港口 出發之後

跟朋相約到屏東縣離島 − 小琉球。坐車到東港,再由碼頭坐船,三十分鐘就到達了目的地。在島上出租單車及電單車。我們的估計小琉球的上坡路段比較多,若順時針方向環島一周,事半功倍。

荒野遼原 海天相連

騎著單車穿梭於島嶼之間,來到了一個海天相連,一望無際的沙灘。它叫中澳沙灘,當地人俗稱星砂海灘。聽說它的砂如星一樣幼細。小琉球是台灣有名的珊瑚礁島嶼,有著潮汐通道與外海溝通的環礁瀉湖,為船舶的天然避風港。清澈的海水下隨處可見螺貝類、海星、海膽、蝦蟹、海參等無脊椎動物,沙灘上更是小巧的寄居蟹的天下。漫漫長路,環島單車旅行令人對身邊的一切有多一分了解。

3a.JPG

DSCN4176.JPG

山清水秀  洞奇石美

一路走來,路上不乏好山好水。龍蝦洞是其中一個海蝕地形,岩石比較脆弱的部分被海水浸食,隨著時間流逝,形成壺穴地形。厚石裙礁主要分布在島上東南沿海,沿岸可近距離觀賞到美麗的珊瑚裙礁,受到海水侵蝕作用呈現凹凸不平狀態,其中有些還是樣貌突出的大型礁石。

2.JPG

running2.JPGrunning2b.JPG

小琉球的路勢不平,經常有高低起伏。坐電單車的同伴一路上奔馳 ; 單車需要上斜一直緩慢前進,只見坐電單車的同伴在前方消失無蹤。單車環島絕對的一種修行,考驗大家的耐性及意志,加上時間的控制及管理。一旦行程上進度落後,需要及時補上。因為在小琉球,少公共交通工具。中途落下來太久,將會趕不上在日落時,到碼頭坐回程的渡輪。中途放棄的人,原路拆返至碼頭,其實也需要相等的時間(大約三至四小時)回到原點。環島單車旅行也有很多未知因素,例如單車在中途可能需要維修及智能機的地圖效,絕對考驗個人的應變能力。建議出發前,可以先惡補地圖及少量單車維修等求生技能。

running.JPG

當然,愛美的環島人士有周全的防曬準備 !!!!!!!

木橋棧道  日落餘輝

持逐騎乘單車六小時後,終於在沙瑪基度假村旁邊的棧道上碰頭。橫跨島嶼,翻山越嶺,直至木橋棧道碰頭。看到小琉球的地標花瓶石,象徵著環島之旅完滿結束。

running3.JPG

9.JPG

 
 
 
 

 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Zara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