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為一個行走步道的新手,一下子去國家公園涉水,緊張也是理所當然。但最重要的是願意去接收挑戰。

Zion8.jpg

Zion9.jpg

 

這一次我跟朋友去錫安國家公園 (Zion National Park) ,走進The Narrows 自然步道。錫安位於美國西南部猶他州(Utah)普林戴爾附近。公園大約可分為Zion Canyon、Kolob Terrace Road 和 Kolob Canyons 三個區。我們挑戰的The Narrows 是位於Zion Canyon的。

錫安國家公園門票每車 US $25,打算挑戰多個國家公園的朋友可以買Pass,可以一年內自由出入全美國所有國家公園。詳情可以上官網查詢。

錫安國家公園有免費穿梭巴士進出,非常方便。(巴士沒有空調,夏天到錫安要注意這一點!) 穿梭巴士共有9個停車站,平均大約25 至30分鐘有一班巴士。而且都會經過一些熱門景及難度高的景點,例如Angels Landing Trail。相傳共有6 人在Angels Landing末段山路失足而死亡! 新手要避開末段山路!!!

Zion1.jpg

建議大家於秋高氣爽的日子去國家公園,因為夏天氣溫實在太高,100 F 的高溫讓我(對,只是我自己! )放棄了很多景點,除了需要涉水的步道 - The Narrows 。在太陽高高掛的夏天,跑到水道,是一個消暑的最選擇。

美國人真的很熱愛爬山,會帶著嬰孩及小孩到此一遊,這讓我很意外! 老外有他們自己的教育方式!

Zion2.jpg

 

The Narrows新手教學

貼士1 ) 預備一雙合適的鞋金無論穿什麼鞋,也要穿上襪子阿。可以防止尖銳沙石損害腳掌

 

選擇1 : 只穿襪子,難度  

只穿襪子的人,基本上走到一半已經很累,需要朋友幫忙才能走完The Narrows水道

Zion4.jpg

 

選擇2 : 穿拖鞋,難度

拖鞋基本上只能提供基本保護,我也不太推薦拖鞋

Zion3.jpg

 

選擇3 : 穿涼鞋,難度

我是穿涼鞋加上襪子,有些地方水流很急,人會容易跌倒。穿涼鞋走起來,好像飄浮一樣,抓不住地面。涼鞋的保護比拖鞋強一點點。

Zion5a.jpg

 

選擇4 : 穿球鞋,難度

穿球鞋是老外的選擇,老外就是一家人穿Nikx球鞋去涉水,我的朋友也選球鞋。保護跟功能性兼具,走起來比較省力。輕輕鬆鬆走完水道,唯一缺點是要帶另外一雙鞋去更換

Zion5.jpg

Zion11.jpg

 

貼士2 ) 帶上一枝爬山杖,在水流急的地方,可以讓你穩住陣腳。

Zion6.jpg

Zion7.jpg

 

貼士3)  The Narrows的水是深淺不一,有時候左邊水深,右邊水淺。跟著前人的腳步走,你就能估計水有多深。

Zion12.jpg

 

貼士4)  要走完The Narrows全程,慢慢走可以用5-6小時。走到終點,又要往回走。我參考老外,提供一個方法

刺激度

Zion13.jpg

坐上救生圈往回走可以省力,又刺激,能體驗水流的速度感。

Zion14.jpg

爬山杖當成船杖,控制救生圈的方向

Zion15.jpg

累的時候,可以坐在河流中間的石頭上,休息一下!  又再攀山涉水!  

Zion16.jpg

Zion10.jpg

旅程依然繼續!

 

arrow
arrow

    Zarat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